视网膜脱落能治好么

时间:2017-08-10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提问:我是因为眼睛受伤引起的视网膜脱落,8月7日在家里修理不小心螺丝刀把眼睛扎了,去你们医院大夫说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能治好么?

  患者提问:我是因为眼睛受伤引起的视网膜脱落,8月7日在家里修理不小心螺丝刀把眼睛扎了,去你们医院大夫说是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能治好么?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视网膜脱落能治好么?视网膜脱落是可以治疗的,看了您的病情,需要采用手术治疗,先进行伤口缝合,再做玻切手术,注入硅油,一段时间后硅油需要取出。
 
  视网膜脱落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眼睛灵敏度下降,甚至畏光,这是因为眼睛受伤后瞳孔变大的关系。但是不要过于担心,术后视力会慢慢恢复,尤其是取出硅油后,视力会有提升。
 
  另外,视网膜脱落有一定的复发概率,所以一定要定期复查,复查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护好眼睛,不要让眼睛二次受伤。
 
  视网膜脱落能治好么?李勇副主任医师强调,视网膜脱落需要积极治疗,黄金治疗时间是三个月,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推荐阅读:李勇副主任医师
李勇副主任医师
  眼底病科科副主任,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从事眼底病专业工作20余年。2001年率先在所在医院开展严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的手术治疗并获得新技术新业务一等奖,尤其擅长玻璃体积血、各种视网膜脱离、严重视网膜病变、黄斑前膜、黄斑裂孔、黄斑劈裂、复杂眼外伤及白内障的手术治疗,成功完成手术近一万余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