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前期征兆有哪些

时间:2018-04-23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的先期征兆有哪些?患者咨询:我是一名近视眼患者,7年前做过激光手术治疗,现在想了解一下视网膜脱落的前期征兆,以防万一。

  视网膜脱落的先期征兆有哪些?患者咨询:我是一名近视眼患者,7年前做过激光手术治疗,现在想了解一下视网膜脱落的前期征兆,以防万一。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王晓波副主任医师: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此病多见于中年或老年人,近视居多,双眼可先后发病。
 
  视网膜脱落的前期征兆,近视眼们一定要记住,因为近视眼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当感到眼前有飞蚊、闪光感觉并似云雾遮挡,就要小心了,飞蚊与闪光是玻璃体后脱离症状。之后,视力可能会突然下降,在脱离的视网膜对侧的视野有缺损,并逐渐扩大。
 
  如果发现视网膜脱落烦人征兆,一定要及时去眼科医院确诊。临床上多视网膜脱落了三四个月才来医院,这个时候视网膜即使能复位,但是挽回视力的可能性就会下降。另外,视网膜脱落只能采取手术治疗,不能采取保守治疗。
 
  最后,李勇副主任医师提醒,视网膜脱落手术是眼科里面难度比较高的手术,应该谨慎选择医院和医生,争取一次手术成功,如果头一次手术没做好,再做一次手术会影响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