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极会视网膜脱落吗

时间:2018-07-18 10: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蹦极会视网膜脱落吗?喜爱极限运动的人,蹦极是个不小的挑战,蹦极不仅对心理素质有要求,而且对身体素质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眼睛近视的人或眼底不好的人。

  蹦极会视网膜脱落吗?喜爱极限运动的人,蹦极是个不小的挑战,蹦极不仅对心理素质有要求,而且对身体素质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眼睛近视的人或眼底不好的人。
 
  蹦极会视网膜脱落吗?
 
  现在很多青少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近视,对于近视患者,不提倡进行“蹦极”这种极限运动。近视患者的眼轴拉长,眼内玻璃体液化,对视网膜的支撑作用减弱。在“蹦极”失重状态下,有可能造成视网膜脱落,导致失明。尤其是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在身体速度骤然改变的情况下,视网膜更易脱落。
 
  视网膜脱落是什么病
 
  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两层之间有一潜在间隙,分离后间隙内所潴留的液体称为视网膜下液。脱离部分的视网膜无法感知光刺激,导致眼部来的图像不完整或全部缺失。
 
  还有哪些人不适合蹦极?
 
  “蹦极”时,人体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肾上腺素等物质大量分泌,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因此,患有这些疾病的人不适合蹦极。
 
  (1)心脏病
  (2)高血压
  (3)心脑血管疾病
 
  蹦极会视网膜脱落吗?蹦极是有可能视网膜脱落的,尤其是近视度数比较高的人,比如600度以上,还有眼底本身不好的人也不要蹦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