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被砸造成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时间:2019-03-11 09: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被砸造成视网膜脱落怎么办?李大爷眼睛被砸了,视力显著下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视网膜脱落。后来,眼科医生迅速手术才得以挽救视力。  

  眼睛被砸造成视网膜脱落怎么办?李大爷眼睛被砸了,视力显著下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视网膜脱落。后来,眼科医生迅速手术才得以挽救视力。    

  眼睛被木凳砸伤造成视网膜脱落    

  李大爷在家里带孙子,不幸被木板凳砸伤左眼,眼前立马黑了一大片,看不见东西。家人送李大爷去眼科医院,医生检查出视网膜脱落,玻璃体浑浊。李大爷家人不禁纳闷,就是砸了一下,怎么就失明了呢?视网膜脱落又是什么病?    

  什么是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原理就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两层之间有一潜在间隙,分离后间隙内所潴留的液体称为视网膜下液。按病因可分为孔源性、牵拉性和渗出性视网膜脱离。    

  眼睛被撞造成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视网膜脱落是一种能致盲的眼病,因此要及时治疗,治疗的方式有激光也有手术,严重的话就要采取手术治疗。手术时间根据眼底情况不同,大约2-3小时左右。影响视力的因素很多,手术首先保证视网膜复位,才有可能恢复部分视力。如果累及到黄斑,术后视力可能会部分恢复。    

  眼睛被撞造成视网膜脱落怎么办?一旦确诊了视网膜脱落就要及时手术治疗,争取恢复视力。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医师团队实力强劲,咨询、预约、挂号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