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视网膜脱落的三种人

时间:2019-04-08 11: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容易视网膜脱落的三种人,视网膜脱落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失明。临床上,有三种人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

  容易视网膜脱落的三种人,视网膜脱落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失明。临床上,有三种人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
 
  容易视网膜脱落的三种人
 
  1、老年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大多变性、液化,常伴有各种视网膜变性,因而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多数老年人在视网膜脱落后未及时就诊,从而导致眼睛失明的后果。
 
  2、近视眼
 
  这类人群易于产生玻璃体变性及后脱落,视网膜变性如格子样变性、铺路石样变性等发生后,特别容易形成视网膜裂孔,这是因为变性降低了视网膜的粘着力,抗牵引力降低。如果又有玻璃体视网膜牵引,很容易导致视网膜脱落。
 
  3、眼外伤人群
 
  在挫伤中,撞击运动的瞬间可使眼球暂时变形,尽管眼球壁能顺应外力,但玻璃体不能,此时玻璃体基底部与球壁分开,容易产生视网膜锯齿缘离断。穿孔性外伤可直接造成视网膜脱落,而后期玻璃体增殖可导致牵引性网脱。
 
  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网膜脱离时,眼前出现闪光感,或者是视物黑影加重;后期还会出现部分或全部的视物遮挡,视网膜脱离的范围决定了出现视物遮挡的范围。
 
  如何预防视网膜脱落
 
  建议60岁以上人群、高度近视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应避免剧烈活动,不要过度用眼,减少眼球的激烈活动;每年做一次散瞳检查眼底,一旦发现有视网膜干孔或变性区,应及时做视网膜光凝封孔。
 
  近视眼、中老年人、眼外伤人群容易视网膜脱落的三种人,更多视网膜脱落问题,拨打0592-2112111了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