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合并白内障怎么办

时间:2018-10-31 10: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合并白内障怎么办?有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还有白内障的存在,考虑年龄和术中方便手术操作等因素,可以联合手术。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合并白内障怎么办?有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还有白内障的存在,考虑年龄和术中方便手术操作等因素,可以联合手术。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合并白内障怎么办
 
  可以做白内障手术联合玻璃体切除术,随着两种手术技术的进步,联合手术成为了一种趋势,优势明显。一次手术解决了患者玻璃体视网膜和白内障的两个问题,既节省了手术费用,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又缓解了患者二次手术的心理负担。
 
  哪些人适合做联合手术
 
  如果出现视网膜脱离、虹膜新生血管或黄斑水肿时,及时的手术可以阻止视力的进一步损害。如果是相当致密的VH或者是复发的VH,建议应立即手术。伴有虹膜新生血管的患眼因为需要立即的全视网膜光凝以避免新生血管进展到房角诱发NVG的出现,因此,必须立即手术清除VH以保证完成PRP的治疗。
 
  联合手术治疗DR的注意事项
 
  联合手术使手术时间延长、术后反应增加,术后视力恢复慢,手术的相关并发症比如角膜水肿、后囊混浊、新生血管青光眼等发生率较高。联合手术对医师的技术要求更高,要求手术设计更加合理,因此选择大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更可靠。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合并白内障怎么办?这种情况的患者可以做联合手术,一次手术解决两种问题,减轻经济负担。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