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发生眼底病变

时间:2018-11-09 09: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发生眼底病变?糖尿病人去医院检查,医生都会叮嘱一句,定期检查眼睛啊,这是因为糖尿病会并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发生眼底病变?糖尿病人去医院检查,医生都会叮嘱一句,定期检查眼睛啊,这是因为糖尿病会并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50岁以上人群重要的致盲原因之一,这种病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发展,到了晚期才影响视力,出现视物模糊、视力逐渐或突然下降,眼前黑影,视物变形,头痛、眼痛、眼胀等症状。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发生眼底病变?
 
  主要危险因素包括糖尿病病程、血糖控制不良、高血压及血脂紊乱、妊娠和糖尿病肾病等。病程10—14年者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几率为26%,病程15年以上为63%。严格控制血糖是预防、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重要的原则之一。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眼底病变
 
  一旦发现糖尿病,就需要找眼科医生检查眼底,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一年一次定期复查,通过定期眼科检查,早期发现、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同时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等指标,九成患者可避免失明。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发生眼底病变?这是因为血糖控制不好引起的,因此,得了糖尿病要定期检查眼底。糖尿病患者可以拨打0592-2112111挂号筛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