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项简单的测试 看看孩子是否有斜视

时间:2016-12-06 16: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斜视是目前威胁孩子健康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两眼不能同时视一物。斜视有外斜和内斜之分,外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斜白眼,内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斗鸡眼,小孩子的以内斜居多。孩

  斜视是目前威胁孩子健康的眼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两眼不能同时视一物。斜视有外斜和内斜之分,外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斜白眼”,内斜就是通常所说的“斗鸡眼”,小孩子的以内斜居多。孩子患有斜视应及早治疗,不要让斜视“倾斜”了孩子的世界。

  很多家长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只是影响孩子的外貌,等他长大以后自然就会变好。这其实是错误的。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患有斜视,应该及早诊治,否则会给孩子留下终生遗憾。一般人的视觉发育,从出生后3个月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8岁左右,其中2岁以前是孩子视力发育的关键期。如果及时治疗,就能帮助孩子纠正眼位、提高视力,为他提供良好的发育条件。反之,如果错过了 的治疗期,就会造成,孩子正常的视觉功能就不能完全恢复了。

  做这项简单的测试  看看孩子是否有斜视

  如果您发现孩子有时会有的状况,你可以在家里进行一项简单的测试,以判断孩子是否真的是斜视。

  具体的方法是:准备一把手电筒,在光线较暗的地方让孩子仰卧,然后在距孩子的双眼大约50厘米的正前方用小手电筒照射双眼。如果光点同时落在孩子的瞳孔中央,说明孩子没有斜视,或者为假性斜视;如果光点一个落在瞳孔中央,另一个落在瞳孔的内侧或外侧,说明孩子为斜视,父母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