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隐形眼镜 当心患眼疾

时间:2012-11-01 10: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网购的方便快捷给人诱惑,各种漂亮的服装、包包、佩饰,手指弹跳间不一会就收入囊中。特别是很多没时间逛街的学生和上班族,更是成了网购骨灰级的买家。随着网购的流行

  网购的方便快捷给人诱惑,各种漂亮的服装、包包、佩饰,手指弹跳间不一会就收入囊中。特别是很多没时间逛街的学生和上班族,更是成了网购骨灰级的买家。随着网购的流行和推广,隐形眼镜也可以网购。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2011年发布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信息通报显示,2002年~2011年5月,该中心共收到有关角膜接触镜的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6113份,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红肿、疼痛、畏光、流泪、刺痛感、异物感、视物模糊、结膜炎等。分析其原因,多数是“选择不当”和“不正确使用”,而这其中,网购隐形眼镜占了一定比例。

  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的销售属于医疗器械经营行为,要销售的实体店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而网上销售还必须持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而很多网店并不具备相关资格,暴利的吸引,让很多商家丢失了基本良心。而很多人因为贪图方便又便宜,即使心存疑虑,还是购买,戴了之后因此患上眼疾。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指出,“隐形眼镜不是一般的日常用品,对眼睛的影响很大。劣质的隐形眼镜镜片边缘粗糙,不透气,角膜无法呼吸,容易导致眼睛充血、肿痛,时间久了易患上结膜炎、角膜炎、角膜溃疡等眼疾。如需佩戴,应去正规医院做检查,确定是否适合戴隐形眼镜。”厦门眼科中心设有专门的医学验配中心,更科学的验配,测量精度达到0.01毫米,拥有德国ZEISS电脑验光仪、日本CANON电脑验光仪、日本TOPCON角膜曲率、日本TOMEY角膜地形图等验光配镜设备,同时还有一支高级验光师、高级配镜师组成的专业验光配镜团队,经验丰富、专业。

  科室设置齐全

  眼科中心设有白内障、视光、青光眼、眼底病(玻璃体、视网膜)、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眼整形、眼外伤等八大专科,还设有医学验光配镜部。科室设置齐全,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科室,同时可通过网上或电话预约,省去等待时间。

  服务贴心细微

  眼科中心有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为手术患者提供术前沟通及术后关怀。在患者出院后,将会进行一周后、一个月后及三个月后的三次周期随访,以便跟踪患者的治疗,提醒患者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患者能真正感受到中心的“贴心服务”

  网上预约挂号

  厦门眼科中心提供的在线咨询,不仅可以节省患者的时间,而且有些不必要到诊的眼病直接就可以在网上咨询,让患者省去那些到医院检查的时间,如果需要到诊,也可以让患者在就诊前了解情况。除此之外,厦门眼科中心的网上在线咨询还可以提前预约挂号,节省患者等待就诊时间,方便快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