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发病后多久要手术?

时间:2017-05-08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的发病率实际上是非常高的,一般诱因有两种,一是遗传二是变态反应性病疫。作为角膜疾病中最主要的致盲疾病之一,圆锥角膜的合理治疗非常重要。

  圆锥角膜的发病率实际上是非常高的,一般诱因有两种,一是遗传二是变态反应性病疫。作为角膜疾病中最主要的致盲疾病之一,圆锥角膜的合理治疗非常重要。
 
  圆锥角膜的症状
 
  早期症状: 向前锥状突起的圆锥,角膜基质变薄区在圆锥的顶端最明显。可导致严重的不规则散光及高度近视,视力严重下降。
 
  晚期症状: 晚期会出现急性角膜水肿,形成瘢痕,视力显着下降。
 
  相关症状: 大角膜 畏光 流泪 圆锥角膜的诊断:
 
  目前圆锥角膜有许多检查方法,如Placido盘、角膜地形图检查等。其中效果 ,检查结果最可信的事角膜地形图检查,不过具体的检查难度还是要依圆锥角膜的明显程度决定。越明显,早期诊断出结果的可能性较大。
 
  圆锥角膜发病后多久要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指出,圆锥角膜对手术方式的选择非常重要。比如角膜基质内环,它并不能阻止圆锥发展,如果圆锥角膜已经进入中期了,基质内环手术后没几年就到晚期了,还要再做角膜移植。
 
  针对青少年常见致盲性眼病圆锥角膜,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率先在国内开展角膜交联术,并出版了国内首部角膜交联专着。科室计划针对儿童圆锥角膜,开展参数优化,提高交联强度及持续性;深入开展跨上皮加速交联技术,深度优化治疗参数及适应症拓展;扩展角膜交联手术的适应症,如大疱性角膜病变及感染性角膜炎,继续保持交联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
圆锥角膜
 
  KXL角膜胶原治疗仪
圆锥角膜
 
  眼表与角膜病科出版的专着《角膜胶原交联技术及临床应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