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视力下滑严重,不是近视,而是这一种眼病的前兆!

时间:2017-09-26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青少年视力一不好,就以为是近视,速速就去眼镜店配眼镜。但是换了一副又一副,越戴越看不清……事实上,真正经过眼科医生的检查后,很多人竟被诊断为——“圆锥角膜”

  很多青少年视力下滑严重,就以为是近视,速速就去眼镜店配眼镜。但是换了一副又一副,越戴越看不清……事实上,真正经过眼科医生的检查后,很多人竟被诊断为——“圆锥角膜”
 
  家长们留意了!圆锥角膜严重的可致盲,早期较难辨识
 
  圆锥角膜是一种先天性的眼病,一般在青春期前后发病。在圆锥角膜早期发病,有的医生,甚至是眼科医生都分辨不出来,由于视力急剧下降,通常还伴有不规则散光,呈渐进性发展,因此,很多患者被按照近视和散光来治疗,确诊时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
 
  若是圆锥角膜一直拖延得不到治疗,最终导致视力不同程度下降甚至角膜穿孔,最终致盲。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家长:当发现孩子在短期内视力下降快,近视散光度数明显增加时,不要简单认为是近视度数发展了,更不要盲目验光配镜,而应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对眼睛进行裂隙灯检查和角膜地形图检查,以免延误此类眼病的治疗时机。
 
  圆锥角膜如何治疗?
 
  以往对圆锥角膜患者的治疗手段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1、早期配框架镜或硬性角膜接触镜(RGP)矫正视力
 
  2、晚期选择角膜移植手术。
 
  但是RGP并无确切控制病变发展作用,相当部分患者在戴镜状态下病情继续进展,最终只能坐等角膜移植。如今角膜交联手术的开展与应用,可以有效阻止圆锥角膜的发展,这无疑是圆锥角膜患者的福音。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角膜交联技术的医院之一。引进先进的角膜胶原交联手术系统(KXL),该设备具有治疗时间短、舒适性好、疗效肯定等优点,是控制圆锥角膜进展的有效治疗手段。手术过程通过核黄素配合紫外线的照射,增加胶原纤维的机械强度和抵抗角膜扩张的能力,为圆锥角膜患者控制病情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治疗手段。
 
  "和角膜移植相比,角膜胶原交联手术更容易实现,大大的节约了国家的角膜资源和患者的治疗成本,是广大圆锥角膜患者的福音。"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说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