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的材料来自哪里?

时间:2017-09-30 10: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失明是继白内障和青光眼后,全球第三大失明原因,其中1000万人患有双侧角膜失明。目前,角膜移植是实现角膜盲复明的途径。

  角膜失明是继白内障和青光眼后,全球第三大失明原因,其中1000万人患有双侧角膜失明。目前,角膜移植是实现角膜盲复明的途径。
 
  角膜移植的材料来自哪里?
 
  角膜移植—眼角膜,来自爱心人士去世后无偿捐献。由厦门眼科中心眼库进行及时采取、医疗检测、无菌处理、低温保存等,最后作为合格的手术材料提供给需要的角膜移植的患者。
 
  然而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以及缺乏角膜捐献的知识,捐献角膜的志愿者是少之又少,造成了角膜材料在临床上严重的供不应求。
 
  角膜移植适应症
 
  1、角膜斑翳、角膜白斑;
 
  2、圆锥角膜、青光眼或人工晶体手术后引起大泡性角膜病变和角膜营养不良;
 
  3、某些形态角膜溃疡、角膜穿孔。
 
  厦门眼科中心眼库角膜库
 
  为了让更多濒临失明的患者重见光明,厦门眼科中心做出了诸多探索,尽一切可能解决角膜供体资源问题。
 
  2008年,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福建省内眼库,也是中国规模较大的眼库之一-——厦门眼科中心眼库。该眼库是卫生部批准的眼角膜捐献接收单位,用于储存由各地捐献的眼角膜,成立至今已接受厦门市及周边省市地区上百枚捐献的角膜。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库密切与各眼库开展交流共享。角膜资源充足,依托眼库国内调配角膜优势,患者预约成功后至少等待1周即可接受角膜移植手术。

         预约咨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