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为何常常被误诊

时间:2017-10-12 12: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说,因角膜的锥状膨隆导致轴性近视及不规则散光,程度逐渐加重,视力进行性下降,尤其是以视远不清为主。

  圆锥角膜属于先天性角膜异常发育的疾病,该病角膜呈圆锥样突起,突起区的角膜基质变薄。
 
 
  圆锥角膜为何常常被误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后说,因角膜的锥状膨隆导致轴性近视及不规则散光,程度逐渐加重,视力进行性下降,尤其是以视远不清为主,配戴近视性散光眼镜后视力可以矫正,所以经常被误诊为复性近视散光而耽误了治疗。
 
  圆锥角膜通过专业的检查确诊之后,早期可以通过配戴硬质的高透氧隐形眼镜(RGP)来控制角膜的持续扩张,也可以通过角膜基质环植入手术,控制疾病的发展。到了病变的晚期只有角膜移植手术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给视力安全加“保险”—— 角膜胶原交联术
 
  近来常谈的角膜交联技术,可以用在圆锥角膜的治疗、角膜屈光术后的角膜扩张以及用来联合屈光手术加固健康角膜。
 
  角膜交联技术是使用370纳米波长的紫外线,激活核黄素(一种光敏感剂),使其转化成活性氧族,活性氧族再诱导角膜胶原纤维的氨基之间发生化学交联反应,使角膜胶原纤维直径增粗、提高角膜基质对多种降解酶作用的抵抗力等多重生物学效应,从而使角膜基质的机械强度增加。
 
  对于早前的角膜交联技术,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圆锥角膜胶联设备:KXL—美国Avedro快速角膜加固仪,操作简单、时间短、无痛苦、恢复快、疗效显着、无明显副作用,治疗后一个月的角膜地形图可以明显观察到角膜交联后的稳固状态,为圆锥角膜患友带来福音。
 
  临床应用:
 
  ★更短的手术时间
 
  ★更少的等待时间
 
  ★更少的手术变薄
 
  ★患者更好的舒适度
 
  ★优秀的治疗前节2/3基质
 
  ★更安全的内皮层
 
  ★更广的使用范围:要求角膜厚度>325um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