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明显下降,要警惕圆锥角膜

时间:2017-11-13 10: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35岁的王先生目前在工作上干得风生水起,事业蒸蒸日上。然而近一年,网先生的视力下降严重,心里不免惶恐。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得知,左眼患上了圆锥角膜。

  35岁的王先生目前在工作上干得风生水起,事业蒸蒸日上。然而近一年,网先生的视力下降严重,心里不免惶恐。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得知,左眼患上了圆锥角膜。
 
  什么是圆锥角膜?圆锥角膜严重吗?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院长指出,圆锥角膜是眼科疾病的一种,属于角膜炎疾病,圆锥角膜是以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它常造成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晚期会出现急性角膜水肿,形成瘢痕,视力显着下降。
 
  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解其的患发症状,以便能够及时的发现疾病。
 
  圆锥角膜有什么症状?
 
  1、潜伏期
 
  该期很难诊断,若一眼诊断为圆锥角膜,另一眼存在屈光不正时,应高度怀疑。
 
  2、初期
 
  早期检查可无任何异常表现,仅验光存在不同程度的近视和散光,角膜地形图可能出现角膜厚度变薄,后表面高度增加。
 
  3、进展期
 
  视力下降明显,角膜曲率增大,角膜厚度明显变薄。
 
  4、晚期
 
  角膜锥形前突,基质层变薄,甚至断裂,形成瘢痕,若出现后弹力层破裂,表现为急性圆锥角膜水肿。
 
  吴护平院长提醒:患发圆锥角膜对患者的眼睛有很大的危害,一定要多加注意,若不慎出现上述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眼科医院去治疗,避免给自身带来严重的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