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如何尽早发现

时间:2018-03-08 17: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当患者察觉眼睛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视物变形时,圆锥角膜已发展至中晚期,早期出现的视力下降并不会引起患者和医生的关注,甚至会被误认为是近视而被忽略。因此早期就发现圆

  圆锥角膜是一种致盲眼病,18岁至30岁是主要患病人群。
 
  圆锥角膜分为临床前期、进展期、完成期、急性水肿等数个阶段。在临床前期,患者会出现角膜变薄、前突;随着疾病的进展,角膜变薄前突更明显,看到的东西出现变形,视力也进一步下降;发展至完成期和急性水肿会出现角膜瘢痕,最终往往需要角膜移植。
 
  当患者察觉眼睛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视物变形时,圆锥角膜已发展至中晚期,早期出现的视力下降并不会引起患者和医生的关注,甚至会被误认为是近视而被忽略。因此早期就发现圆锥角膜非常重要。
 
  发现圆锥角膜的关键手段
 
  圆锥角膜的潜伏本领虽然高超,但我们还是可以在早期就抓住它的“尾巴”。
 
  一、框架眼镜
 
  框架眼镜本身具有矫正视力的功能,如果在佩戴过程中发现视力下降需要频繁验配眼镜,说明眼睛出现眼病引起的视力下降,可及时就诊查明眼病。
 
  二、角膜地形图
 
  角膜地形图是一项眼科检查项目,这项检查可以将角膜曲率直观地通过图片展示。患上圆锥角膜后角膜就会出现变薄前突,这点异常可以清楚地呈现在角膜地形图上,让患者和医生提高警惕。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注意眼睛的异常是早期发现圆锥角膜的关键,发现眼睛出现异常的视力下降或视物变形,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