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圆锥角膜常常和近视混淆

时间:2018-04-12 12: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是我成长过程中出现最频繁的眼病,而且随着学校中的近视人群不断增加,就算是7、80岁的老大爷也会知道“戴着眼镜的就是有近视”。 在这样的背景下,圆锥角膜把自己伪装成近

  近视是我成长过程中出现最频繁的眼病,而且随着学校中的近视人群不断增加,就算是7、80岁的老大爷也会知道“戴着眼镜的就是有近视”。 在这样的背景下,圆锥角膜把自己伪装成近视的本领显得更为可怕。
 
  患病后圆锥角膜患者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变化,但角膜会逐渐发生局部变薄扩张,眼睛也会随着疾病进展出现视力下降、矫正不良、视物扭曲变形、虹视等,其中视力下降与矫正不良的症状正好与近视度数增加引起的症状相似,且患病人群同是青少年,更容易混淆。
 
  早期干预、及时治疗,可以延缓圆锥角膜发展、防治并发症。
 
  角膜交联术或角膜移植 病程不同方式各异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介绍,轻症者可使用框架眼镜矫正。但随着疾病的进展,一般需要用硬性角膜接触镜(RGP)方可矫正。
 
  近年,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角膜交联疗法被认为具有延缓、阻止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逆转角膜扩张的治疗手段,在国际上已经成为以圆锥角膜为代表的角膜扩张疾病的标准治疗之一。自厦门眼科中心开展角膜交联术以来,已帮助众多圆锥角膜患者摆脱了疾病的困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