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会遗传吗

时间:2018-04-24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通常情况下,这种疾病是遗传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说到。圆锥角膜是一种眼部疾病,其症状表现为角膜(眼睛外透明的部分)的结构没有强大到足以保

  “通常情况下,这种疾病是遗传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说到,圆锥角膜是一种眼部疾病,其症状表现为角膜(眼睛外透明的部分)的结构没有强大到足以保持圆形形状,从而导致角膜向外鼓胀成圆锥形。
 
  那么,圆锥角膜是怎样影响视力的呢?
 
  圆锥角膜将通过两种方式改变视力:不规则的散光导致角膜的平滑表面变得略呈波浪状——近视随着角膜前的扩张而加深。
 
  圆锥角膜的症状
 
  一、一只眼睛的视力突然改变;
 
  二、一只眼睛里出现复视;
 
  三、看明亮的灯光带有晕圈;
 
  四、轻微的条纹(光条纹);
 
  五、看到三倍重像
 
  a.复视    b.光晕    c.轻微条纹 (光条纹) d.三倍重
 
  商旭敏博士分享:圆锥角膜该如何治疗?
 
  1、角膜移植——这包括移除角膜的中心,代之以一个供体角膜,并进行缝合。
 
  2、嵌入角膜(嵌入或植入角膜环)——这涉及到将两个微小的,透明的,月牙形的塑料薄膜植入到扁平化的圆锥角膜上。
 
  3、胶原蛋白的交叉关联(胶原交联术)——将核黄素滴应用于角膜,并暴露于长波紫外线上。这个过程将加固角膜,防止其进一步变薄或膨胀。
 
  最后,商旭敏博士提醒:家长如发现孩子视力突然变差或者发生异常, 对眼睛进行系统的检查,以免延误此类眼病的治疗时机。另外,患有圆锥角膜,不能做近视矫正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