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必须到医院才能检查出来吗

时间:2018-04-27 12: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听圆锥角膜,大家想到的就是致盲。其实,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圆锥角膜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一听圆锥角膜,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致盲。其实,只要早期发现、尽早治疗,圆锥角膜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那么,圆锥角膜如何早期发现?是必须到医院才能检查出来吗?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副教授解释,圆锥角膜是以角膜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行为特征的一种眼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发病急剧,累及双眼。
 
  一、圆锥角膜潜伏期较长,早期症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近视度数不断加深;
 
  二、中期,视力明显下降、视物变形、单眼复视、暗影、畏光等不适;
 
  三、晚期,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可能导致角膜穿孔,造成失明。

       建议短期内近视度数加深,病出现高度散光时,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尽早治疗。目前,圆锥角膜患者主要通过角膜交联术,有效阻止病情的进展,若病情发展速度较快,只能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才能控制。
 
  发现孩子视力突变
 
  尽快进行系统检查
 
  林志荣副教授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视力突然变差或者发生异常,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系统检查,以免延误治疗时机。患圆锥角膜虽然可怕,但也无需盲目恐慌,如果能早发现并合理有效地治疗,病程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