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患者为什么要防圆锥角膜

时间:2018-07-03 16: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逐渐变薄,最后形成圆锥状这就是圆锥角膜的真实写照。一旦出现圆锥角膜,不仅会引起高度不规则散光及近视加深,随着病变的加重,还可能进一步导致视力损害。 圆锥角膜多发

  近视度数不断加深?视力明显下降?连框架眼镜都hold不住?这时,您一定要注意了,快看看是否是被圆锥角膜盯上了!

       “角膜逐渐变薄,最后形成圆锥状”这就是圆锥角膜的真实写照。一旦出现圆锥角膜,不仅会引起高度不规则散光及近视加深,随着病变的加重,还可能进一步导致视力损害。
 
  圆锥角膜多发于青春期后,发病率大概为万分之五,基本上都发生在近视人群中。
 
  圆锥角膜的发展分为潜伏期、初期、完成期、变性期。在潜伏期时诊断较困难,如一眼以明确诊断,另一眼在检影时出现异常应考虑到本病。在初期检查可以发现角膜出现圆锥样隆起,可通过戴镜矫正视力。而当视力无法矫正时已发展到了圆锥角膜的完成期,错过了阻止圆锥发展的早期干预时期,最终往往需要借助角膜移植手术治疗。
 
  厦门眼科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提醒:如果您和您身边的朋友也有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圆锥角膜的可能,完善相关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在临床上怀疑为圆锥角膜或已确诊为圆锥角膜的,则要注意建立完善的屈光参数档案,定期随诊,根据圆锥角膜的程度和发展速度,进行针对性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