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四个时期如何治疗

时间:2018-10-11 17: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大部分学生都是出现了近视、散光,戴眼镜矫正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来就诊,才发现的圆锥角膜。圆锥角膜四个时期,如何及时进行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大部分学生都是出现了近视、散光,戴眼镜矫正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来就诊,才发现的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四个时期
 
  一、潜伏期
 
  圆锥角膜潜伏期很难被发现,如果当一眼已确诊为圆锥角膜,另一眼再出现屈光不正时,就应考虑圆锥角膜的可能。
 
  措施:佩戴框架眼镜。
 
  二、初期
 
  圆锥角膜初期主要是屈光不正,开始可能是近视,逐渐向散光和不规则散光发展。
 
  措施:佩戴框架眼镜或者隐形眼镜。
 
  三、发展期
 
  出现典型的圆锥角膜症状,角膜上皮下出现变性,以玻璃样变性为主,使视力锐减。
 
  措施:角膜交联手术,是公认的具有延缓、阻止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逆转角膜扩张的治疗手段。
 
  “角膜交联术在有效阻止圆锥角膜进一步发展的同时,还可以解决一定的屈光度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视力。从而增加患者的安全性、舒适度,同时提高手术效率”。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表示,角膜交联术是圆锥角膜治疗的当下趋势,自厦门眼科中心在省内开展角膜交联术以来,已帮助众多圆锥角膜患者摆脱了疾病的困扰。
 
  四、晚期
 
  圆锥角膜晚期病变,只有角膜移植手术这条路可走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