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是怎样影响视力的

时间:2018-11-05 10: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一种基因相关的先天性角膜发育异常的疾病,那么它是怎样影响视力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圆锥角膜是一种基因相关的先天性角膜发育异常的疾病,那么它是怎样影响视力的?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首先,圆锥角膜将通过两种方式改变视力:
 
  1、不规则的散光导致角膜的平滑表面变得略呈波浪状;
 
  2、近视随着角膜前的扩张而加深。
 
  症状
 
  1、一只眼睛的视力突然改变;
 
  2、一只眼睛里出现复视;
 
  3、看明亮的灯光带有晕圈;
 
  4、轻微的条纹(光条纹);
 
  5、看到三倍重像;
 
  圆锥角膜能治好吗?诊疗方法可以分为非手术诊疗和手术诊疗。
 
  1、非手术诊疗:轻症病人可根据验光结果戴框镜或角膜接触镜提高视力。早期采用眼镜矫正,当角膜出现不规则散光或患者视力不能用镜片矫正时,则需要配戴硬性角膜接触镜。
 
  2、手术诊疗:吴护平教授表示,当无法耐受隐形眼镜或者角膜突起加剧时,可通过角膜胶原交联术,预防角膜屈光术后角膜扩张及诊疗圆锥角膜、难治性角膜溃疡、角膜炎等角膜疾病。后期可植入角膜基质环。角膜基质环是由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这种人工材料制成,这种材质也被用于人工晶体的合成,在白内障手术中应用已达20多年。所以植入角膜后几乎不产生排斥反应。角膜基质环植入可以减缓角膜变突的趋势,从而推迟角膜移植的时间。
 
  不能满意矫正视力,或圆锥角膜发展较快,可行角膜移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