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为什么会突出

时间:2019-01-10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为什么会突出?是因为角膜逐渐的变薄,那么变薄以后角膜的抵抗力就会越来越低,它就会在压力的影响下越来越往前凸。

  圆锥角膜为什么会突出?是因为角膜逐渐的变薄,那么变薄以后角膜的抵抗力就会越来越低,它就会在压力的影响下越来越往前凸。那么这个疾病严重的后果就是:角膜薄到一定程度,那么就会破裂,破裂以后就会导致失明,就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把自己坏掉的角膜更换掉,换上一个健康的角膜。
 
  圆锥角膜比较可怕的地方在于:越年轻的人,发病率越高,而且风险越大。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提醒:如果孩子近视度数增长得很快,或者近视并不长但是散光度数增长的很快,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来排除圆锥角膜的可能性。一旦发现圆锥角膜,就应该及时治疗,防止角膜变薄。
 
  圆锥角膜早期形态上并不是很明显,因此,眼部检查则成了预防及发现圆锥角膜的关键,常见检查有:①裂隙灯;②角膜地形图;③Orbcan检查;④遗传学检查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