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为什么会导致近视和散光增加

时间:2019-03-13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近视度数快速加深,特别是散光度数加大,家长们多半会想到孩子会不会发展为高度近视,认为让孩子少用眼,少看电脑就是控制度数加深的办法。

  如果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近视度数快速加深,特别是散光度数加大,家长们多半会想到孩子会不会发展为高度近视,认为让孩子少用眼,少看电脑就是控制度数加深的办法。
 
  还有一种更可怕的眼部疾病,在初期表现就是近视度数和散光快速加深,这种病就是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是什么?
 
  圆锥角膜其实是一种非炎症性的角膜异常病变,它是角膜上皮细胞分泌异常的物质,让基质层变得脆弱,中央组织逐渐变薄,导致角膜由外围向内收缩、下塌,而形成向外凸出的圆锥形状。

       圆锥角膜为什么会导致近视和散光增加?
 
  圆锥角膜容易导致眼睛近视和散光度数增加。
 
  它开始出现病症时,跟普通的近视、散光患者一样,视力会变得模糊,但可以通过眼镜来矫正,度数变化幅度会比较大,但很少会有眼红或眼睛不适等病征。
 
  所以,很多初期的圆锥角膜患者会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近视散光,单纯选择到眼镜店验配眼镜,没有及时来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而随着病情的发展,角膜变尖的部分就会慢慢发生水肿甚至穿孔,视力也会出现突然下降和疼痛。这种情况下,即使治疗之后水肿消退,也可能导致角膜结痂,永久影响视力。
 
  所以,出现圆锥角膜,一定要尽早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