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住圆锥角膜的“尾巴”

时间:2019-03-25 14: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一种先天性的眼病,一般在青春期前后发病,视力会逐渐下降,通常还伴有不规则散光,如果不及时治疗,视力将受到不同程度的丧失。

     圆锥角膜是一种先天性的眼病,一般在青春期前后发病,视力会逐渐下降,通常还伴有不规则散光,如果不及时治疗,视力将受到不同程度的丧失。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圆锥角膜的潜伏本领高超,易致盲,因此早期抓住它的“尾巴”,至关重要!
 
  一、症状自查
 
  如果您或家人视力检查时出现以下情况,一定要谨防圆锥角膜,圆锥角膜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是非常关键的:
 
  1、近几年度数增加明显,换镜频繁,特别是散光增加。
 
  2、角膜测厚检查角膜厚度<500um。
 
  3、矫正视力达不到1.0。
 
  当然,仅有这些情况并不代表着您患有圆锥角膜,还需要专业的医生和设备的检查来确诊。
 
  二、专业的圆锥角膜诊断:角膜地形图+基因筛查
 
  1、角膜地形图
 
  患上圆锥角膜后角膜就会出现变薄前突,这点异常可以将角膜曲率直观地通过图片展示,让患者和医生提高警惕。
 
  2、基因筛查
 
  对于已经确诊的患者,通过基因筛查,可以发现基因缺陷类型、让“隐形杀手”露出马脚、现出原形,有利于阻止基因遗传给下一代,或采取积极干预措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