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圆锥角膜会不会致盲

时间:2019-03-29 09: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林志荣博士提醒:目前,角膜胶原交联手术能有效阻止或减缓圆锥发展,治疗后,圆锥角膜的进展停止或者延缓,角膜散光度数下降,视力提高。

  圆锥角膜是以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为特征的一种眼病。多发生于10至25岁的青少年,病情一般缓慢发展。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指出,圆锥角膜早期形态上并不是很明显,可能只出现单纯近视,以后逐渐向规则或不规则散光发展,严重时可造成不同视力损害的原发性角膜变性疾病。
 
  那么,圆锥角膜会不会致盲?
 
  圆锥角膜虽然进展快,但只要及时发现,及早给予合理的治疗,比如进行角膜交联手术等,很多人都可以将病情控制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中。
 
  患圆锥角膜后,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
 
  避免外伤、揉眼;
 
  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感染;
 
  慎食辛辣,多食富含维生素的事物,以促进眼病的恢复;
 
  避免强光刺激,避免接触风尘、烟雾等;
 
  保证良好的睡眠,避免熬夜。
 
  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
 
  林志荣博士提醒:目前,角膜胶原交联手术能有效阻止或减缓圆锥发展,治疗后,圆锥角膜的进展停止或者延缓,角膜散光度数下降,视力提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