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四期症状如何处理

时间:2019-04-02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人眼角膜一般都是圆形的,而一旦角膜发生变形——可能就是圆锥角膜来了。 圆锥角膜是根据形态定义的。人们正常的角膜是呈圆滑、规则状的,而圆锥角膜则明显隆起,呈

  众所周知,人眼角膜一般都是圆形的,而一旦角膜发生变形——可能就是圆锥角膜来了。
 
  圆锥角膜是根据形态定义的。人们正常的角膜是呈圆滑、规则状的,而圆锥角膜则明显隆起,呈圆锥状。它是一种进展性的、非炎症性的、膨隆性的角膜病变或者叫扩张性的角膜病变。
 
  临床上根据体征将圆锥角膜进行临床分期,各期体征表现了解一下:
 
  潜伏期
 
  角膜圆锥并不明显,当一只眼已确诊为圆锥角膜,另一只眼出现屈光不正时,考虑为潜伏期,角膜地形图表现为轻度后圆锥。
 
  初期
 
  表现为近视,角膜曲率增大,逐渐发展成为散光或者不规则散光,角膜中央厚度变薄,当框架眼镜矫正困难时,还可以用圆锥角膜接触镜(RGPCL)矫正,角膜地形图表现为后圆锥。
 
  完成期
 
  出现典型的圆锥角膜症状,不规则散光加剧,视力明显下降,框架眼镜及角膜接触镜不能矫正视力。

  晚期
 
  圆锥角膜晚期病变,只有角膜移植手术这条路可走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