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圆锥角膜怎么办?

时间:2019-07-05 09: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据悉,每年寒暑期,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门诊中,常常能碰到不少圆锥角膜患者,圆锥角膜怎么办?

  据悉,每年寒暑期,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门诊中,常常能碰到不少圆锥角膜患者,圆锥角膜怎么办?
 
  一、专业判断
 
  1、角膜曲率大于45D;
 
  2、角膜厚度小于500微米;
 
  满足其中任何一项就可以认为是圆锥角膜了,必须得开始治疗。
 
  二、针对治疗
 
  圆锥角膜虽然进展很快,但是只要早期发现,及早给予合理的治疗,比如角膜交联手术,RGP等,很多人都可以控制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的。
 
  1、框架眼镜:早期阶段;
 
  2、硬性隐形眼镜:当配戴框架眼镜无效时,可配戴硬性隐形眼镜;
 
  3、角膜胶原手术:目前 的一种可以延缓或者控制角膜进展的一种手段。
 
  通俗的说,就是给角膜做一个加固,因为圆锥角膜大多数的角膜是偏软、偏薄的,某个地方会突得比较厉害,通过角膜交联,可以让它生物力学强度发生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善,比较坚固,避免角膜再继续往前突,达到加固的作用。
 
  4、角膜移植:圆锥角膜的终末期,需进行角膜移植。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积淀了相当数量的角膜病病源,具有丰富的角膜病诊治经验。科室设有圆锥角膜中心,并在国内先行开展角膜交联术,圆锥角膜基因检测,出版的经典专着《角膜胶原交联技术及临床应用》更是成为国内医生开展角膜交联技术的必读书目,享誉全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