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有什么办法可以矫正视力

时间:2019-07-11 17: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致角膜中央部向前凸出、变薄呈圆锥形并产生高度不规则散光的角膜病变。

  圆锥角膜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致角膜中央部向前凸出、变薄呈圆锥形并产生高度不规则散光的角膜病变。
 
  圆锥角膜多发于青少年,常双眼先后进行性发病,圆锥角膜造成的角膜散光、角膜后弹力层破裂后角膜水肿、角膜瘢痕等问题,严重威胁患者视力。
 
  那么,圆锥形角膜有什么办法可以矫正视力
 
  一、佩戴框架眼镜
 
  对于圆锥角膜不是很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戴眼镜来达到矫正视力的效果,但是通常戴眼镜很不方便,而且会影响美观。
 
  二、佩戴隐形眼镜
 
  一种硬式高透氧隐形眼镜,能掩盖眼角膜潜在的不规则突起,但是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角膜有一定程度的磨损,不能长时间佩戴。
 
  三、ICL晶体植入术
 
  这是一种通过微创手术把软性凝胶状的ICL晶片植入到人眼中,不会对眼角膜产生任何损害和改变,来达到矫正视力的效果。
 
  ICL晶体植入术整个过程中不需要切削角膜组织,不会对眼睛原来的结构造成任何改变和伤害,并可以使圆锥角膜固定,对于圆锥角膜患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