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揉眼真的会诱发圆锥角膜吗

时间:2019-07-17 15: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谁都会揉眼,但是频繁用力揉眼,就要小心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提醒:揉眼的危害之一就是会导致“圆锥角膜”!

  谁都会揉眼,但是频繁用力揉眼,就要小心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后提醒:揉眼的危害之一就是会导致“圆锥角膜”!
 
  正常的角膜是弧形的,圆锥角膜就是角膜变成圆锥形的了,原因是角膜里的胶原纤维变软变弱,抵抗不住眼内压的膨胀,导致角膜外凸。
 
  揉眼为什么会导致圆锥角膜?
 
  我们在揉眼睛时,通常紧闭双眼,这时,眼球向上移,揉眼的压力便聚在了眼球下方,使角膜下方的弧度发生变化。角膜弧度不均,便会出现散光,改变光线进入眼内的折射率。
 
  而再加上“频繁揉眼、太过用力”等行为,就可能导致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困扰重重!

       圆锥角膜不仅会出现严重的不规则散光和高度近视,角膜顶部还容易在外力作用下破裂,甚至晚期出现急性角膜水肿、混浊,使视力进一步下降,引发致盲风险。
 
  因此,林志荣博士后提醒,如果不慎得了圆锥角膜,请一定要及早采取措施,避免圆锥角膜的快速恶化,走向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