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继发性青光眼

时间:2015-08-14 16: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继发性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病,病因尚不明确,因此治疗闭角棘手,而且还是一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因此,青光眼的预防非常重要。

  继发性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病,病因尚不明确,因此治疗闭角棘手,而且还是一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因此,青光眼的预防非常重要。

  1、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做到四不要,不要揉眼睛,不要在强光下阅读,不要在暗室停留时间过长,不要过度用眼。另外牢记三要,要劳逸结合,要多吃健眼食物,要定期检查眼睛。

  2、保持平和的心态。青光眼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情绪导致的,抑郁、忧虑、惊恐、紧张等。生活里做到宽容待人,对自己也要宽容,不要随意生气,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开心的视频和小说,尽量让自己平和,情绪波动不要太大。培养几项爱好,爬山、游泳,良好的爱好可以平静心情。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健康的饮食对青光眼的预防有积极作用。饮食清淡且营养丰富,禁烟酒、浓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不要一次喝水太多,喝水 是小口小口的喝。

  4.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注意选择适合的体院项目,打球、跑步等激烈的项目 是稍作,瑜伽、太极、柔力球、爬山、散步等柔和的运动可以多常识。另外,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夏天的时候要适当的午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