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治疗?警惕青光眼前兆

时间:2017-06-19 12: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眼部疾病,出现了青光眼对患者的日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并且也是极其难以治疗的。

  青光眼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眼部疾病,出现了青光眼对患者的日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并且也是极其难以治疗的。
 
  青光眼又分为原发性与续发性:
 
  1、原发性余角开放青光眼:通常原因不明,但有一部分与家族史遗传、高度近视以及糖尿病有关系,可靠药物来控制病情。
 
  2、原发性余角闭锁青光眼:与眼睛前房太窄和眼筹轴短有关。可使用雷射治疗,打宽眼角,让房水经由路径排出。
 
  3、续发性青光眼:因眼睛发炎、虹彩炎,服用某些药物所引起。
 
  警惕青光眼前兆
 
  青光眼发病前是有征兆的,如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在傍晚看灯泡时出现彩虹现象,或看东西模糊;眼球会有发胀感或鼻根部、眉弓部酸胀。很可能是青光眼小发作,应及时到医院眼科治疗。
 
 
  如果遇到眼痛、头痛、恶心、呕吐,视力骤降等现象,更要引起重视,尽早就医,因为它很可能是青光眼大发作,对视功能损害严重。此外,青光眼能遗传,所以有家族史的人更应高度重视。
 
  青光眼如何治疗?
 
  青光眼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降眼压,把眼压降下来,病情就会有所好转。二是要保护视神经,青光眼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因为视神经缺血的缘故,血供不上去,还有一些是不可知的因素。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点眼药,降眼压,当然也有一些口服的、静脉点滴,都是临时的,并不适合长期使用。
 
  2、激光治疗:第二个降眼压的手段是各种各样激光的降眼压手段,针对开角型青光眼、闭角型青光眼都有不同的激光治疗手段,对于晚期的一些青光眼也可以用一些激光治疗手段。
 
  3、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也是降眼压,手术有各种手术,有的手术是针对把眼睛里面的房水液体疏通疏通,让它流的活一些,从而起到降低眼压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