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高较易患青光眼,当心失明危险!

时间:2017-07-17 17: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偶尔测定一次或几次眼压超过正常值还不能断定为青光眼。因为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及视神经对高眼压的敏感性各不相同,但是测眼压却是诊

  眼球内具有一定的压力,称为眼内压,简称眼压。正常人眼压为21mmHg,超过为高眼压。
 
  影响眼压的因素有很多,正常人一天当中正常眼压波动是2-3mmHg,早上一般眼压是较高的,下午可能就偏低。
 
 
  眼压高要警惕青光眼的发生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偶尔测定一次或几次眼压超过正常值还不能断定为青光眼。因为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及视神经对高眼压的敏感性各不相同,但是测眼压却是诊断青光眼的重要手段之一。
 
  青光眼是全球导致视力丧失的主要眼病之一,仅次于白内障,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之一,以病理性高眼压引起的威胁或损害视神经、视野缺损为主要表现。特点是发病、发展过程的隐匿性强,患者很难觉察出来,早期仅觉得眼胀,视力有所下降,但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患者容易忽视治疗。直至患者眼压高,引起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或出现明显的视野缺损,影响视物才会去就医。
 
  如何发现眼压升高?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眼睛胀痛、视物模糊、视野变窄,如果看灯管,周围像是有彩虹的光晕,也就是“虹视”,都是你的眼压在升高!但是,凭自身感觉难以自测眼压,很多人的眼压缓慢升高,自己适应了,没有察觉到异常。建议40岁以上人士,每年查一次眼压和眼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