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怎样合理运动?

时间:2017-09-21 15: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患者在开始任何强度较大的运动时应向青光眼专科医生请教,明确自己的病情是否适合进行这样的运动;应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很多青光眼患者就会产生这样的认识:得了青光眼就像得了绝症,什么事情都不能做,既不能看书报,也不能用眼,更不用说参加体育活动了,只能在家点眼药水。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实际上,许多有氧运动如跑步、游泳、自行车等都是有助于眼压的控制。
 
  适度的运动能使我们全身的血管扩张,降低巩膜上静脉的回流阻力,降低眼压;
 
  增加视神经的供血,给视神经提供更多的营养;
 
  让青光眼患者通过户外运动接触更多的人群,使自己不再只关注于疾病本身,而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生活上,使患者的心情舒畅,有助于疾病的康复。
 
 
  青光眼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1、要避免剧烈运动,如踢足球、打篮球、打排球、跳健身操以及任何器械健身等。
 
  2、不可做长时间低头、弯腰或蹲下的运动,如倒立、举重等,以免加重病情。
 
  最后,专家提醒:青光眼患者在开始任何强度较大的运动时应向青光眼专科医生请教,明确自己的病情是否适合进行这样的运动;应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总之,选择合理、适当的运动方式并持之以恒,对保持身心的健康、终生控制疾病有很大帮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