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觉自己患上了青光眼

时间:2017-11-15 15: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人类致盲的主要眼病,比白内障危害更严重的是,青光眼致盲后是不可恢复的。

  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人类致盲的主要眼病,比白内障危害更严重的是,青光眼致盲后是不可恢复的。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指出,目前,青光眼的治疗原则就是用损伤最小、最合理的方法控制眼压,以达到阻止视神经损害的目的,治疗不够或治疗过度均应避免。为预防青光眼导致的视功能损害,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青光眼症状早知道
 
  青光眼的可怕之处除了不仅在于视力损害不能恢复,更在于它的隐蔽性。有相当一部分青光眼患者,在不知不觉中逐渐丧失部分甚至全部视力而遗憾终生。青光眼发病时的情况与青光眼的类型有很大关系。
 
  一、开角型青光眼多无症状,一般呈无痛性稳步进展,在不知不觉间损害视力,因此也有人称之为“视力的小偷”。
 
  二、闭角型青光眼发作时可能会出现头疼、视物模糊、虹视等症状,但通常会在休息后恢复正常,因此也经常被患者忽略,从而放松警惕,导致病情加重。
 
  早期发现青光眼最靠谱的办法就是做眼科检查

        王玉宏主任建议,一般人群在35岁左右就应该进行青光眼特定的全面检查,以后每隔两三年检查一次。特别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中有患青光眼的,平常应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劳累,阅读或从事近距离工作时,光线要充足,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用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