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恶心、呕吐”为何查出青光眼

时间:2018-01-13 10: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孙伯伯这几天常感觉头疼脑胀、恶心乏味,还以为是感冒了,但吃了感冒药也不见好,还总是反反复复的。到厦门眼科中心一查,结果居然是青光眼。

  孙伯伯这几天常感觉头疼脑胀、恶心乏味,还以为是感冒了,但吃了感冒药也不见好,还总是反反复复的。
 
  于是,孙伯伯到社区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建议他去厦门眼科中心看一下。孙伯伯觉得好奇怪,没觉得眼睛有什么问题啊,为什么去眼科呢?医生告诉他,青光眼惯用“声东击西”的诡计,病在眼上,症状却常常表现在身体的其他部位。
 
  孙伯伯半信半疑地到厦门眼科中心一查,结果居然是青光眼。
 
  孙伯伯不明白,什么是青光眼?那青光眼又怎么办呢?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的一种眼病。
 
  由于青光眼的危害性大,造成的损失往往不可估量。特别是慢性青光眼,因为它通常没有明显症状,而且病人通常欠缺自觉性,所以很难被发现,等到患者发觉时眼睛已经严重受损,甚至完全失明了。所以,学会辨识青光眼的症状,及早发现情况并及早治疗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当患者出现有恶心呕吐、注视灯光时周围出现彩虹圈、眼睛有压迫感、持续性头痛、视力模糊、眼睛剧痛、眼睛发红、角膜红肿等症状时,应该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
 
  一旦确诊青光眼,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降眼压,把眼压降下来,那么病情就会相应的有所好转。二是要保护视神经,青光眼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因为视神经缺血的缘故,血供不上去,还有一些是不可知的因素。目前针对青光眼的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激光治疗和手术治疗。具体采用什么方法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实际的检查结果来确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