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青光眼的标准有哪些

时间:2018-04-16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就像老鼠偷奶酪一样,偷走一点,视神经损害就会严重一点,等把奶酪偷完了,可能就失明了。

  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所谓不可逆是指,青光眼导致的视神经损害是长期性的,就像老鼠偷奶酪一样,偷走一点,视神经损害就会严重一点,等把奶酪偷完了,可能就失明了。而青光眼一旦失明,就再无机会恢复视力。
 
  所以,青光眼的诊断是至关重要的!
 
  诊断青光眼的标准有哪些?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指出,青光眼诊断和监察的主要指标包括︰视力﹑视野﹑眼内压﹑视神经的视杯与视盘比例及视网膜神经纤维层等。青光眼的诊断不仅仅是测量眼压高低,也要检查眼睛其它的组织结构。
 
  目前,青光眼的治疗主要以有效控制病情不再发展为目的,青光眼手术方式较为成熟。
 
  治疗原则:
 
  1、降低眼压
 
  2、保护视神经
 
  ①针对高眼压症,主要以药物或者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治疗。
 
  ②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可采用药物、激光和手术治疗。
 
  ③对于闭角型青光眼和先天性青光眼应早期手术或激光治疗,药物治疗为辅助手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