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眼睛水汪汪?当心先天性青光眼

时间:2018-06-11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先天性青光眼是遗传性眼病,表现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出生时已存在。房水排出受阻所致的眼压升高除房角异常的表现,并不合并眼部其他

  青光眼不可怕,也是可治疗的,但是先天性青光眼就相对麻烦许多。首先不易发现,其次过晚发现不易治疗了!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先天性青光眼是遗传性眼病,表现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出生时已存在。房水排出受阻所致的眼压升高除房角异常的表现,并不合并眼部其他构造异常。
 
  1、婴幼儿性青光眼:小于3岁,眼球扩大明显;
 
  2、青少年性青光眼:3岁以上30岁以下,眼球一般不会因高眼压而扩大。
 
  临床表现
 
  1、患儿常哭闹,有较重的怕光、流泪及眼睑痉挛
 
  2、角膜:呈雾状混浊,又称水眼。直径扩大一般超过11mm,甚至达14mm。重者后弹力层有条状混浊及裂纹(Haab纹)。
 
  3、眼球扩大,又称牛眼。
 
  4、眼压高及高眼压相应表现。
 
  治疗
 
  先天性青光眼的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是良好预后的关键!
 
  1、药物控制眼压:一般不宜长期治疗。
 
  2、手术:原则上应早期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