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三大典型症状

时间:2018-07-18 18: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的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是会致盲的,但是对它的防治知识却不是很了解,由于近年来,青光眼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

  青光眼的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是会致盲的,但是对它的防治知识却不是很了解,由于近年来,青光眼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表示,青光眼有三大典型症状。
 
  症状1、眼压升高
 
  眼压高是青光眼的特点之一。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就感觉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症状2、恶心呕吐
 
  急性青光眼发作,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眼压升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因此,当发生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发生。
 
  症状3、头疼眼胀
 
  头痛眼胀是青光眼症状中的一种。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黄维艺副主任提醒,青光眼患者不只是眼部的眼压升高、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等,全身也会有相应的变化,例如容易疲劳、偏头痛、顽固性失眠症等,情绪也会随之变得焦虑及烦躁。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加重病情,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青光眼属于不可逆的疾病,建议凡年纪超过50岁以上人群,特别是呈现眼痛、偏头痛者,每年体检时应加入青光眼方面的检查。若及时发现,并治疗的话,是可以控制住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