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青光眼的分类有哪些

时间:2018-09-06 15: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抗青光眼手术是先天性青光眼的优选治疗,一般出生后发病的婴幼儿型青光眼若及时手术,就能得到不错的效果。建议家长应该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先天性青光眼按发病年龄分为婴幼儿性和青少年性青光眼:
 
  一、婴幼儿性青光眼
 
  症状:眼球大、大角膜、畏光、流泪,与先天发育不良有很大关系。有些患儿出生后不久眼球便明显突出,颇似牛的眼睛。
 
  危害:小孩子的眼球壁软,高眼压可使眼球扩张、后弹力膜破裂,最终造成黑眼珠直径逐渐变大、发白,并出现怕光、流泪、喜揉眼、眼睑痉挛、易激动哭闹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手术,患儿有可能会永久失明。
 
  二、青少年性青光眼
 
  症状:大多数青少年青光眼并不表现为典型的青光眼症状,而是因近视、视疲劳、头痛、失眠,甚至渐渐失明而就诊。大多数患者为在校学生,容易被误认为近视进展。此外,有部分孩子的眼压偏高,眼压过高也会导致近视发展较快,而且近视度数较深。
 
  危害:虽然屈光不正是学生们视力减退的主要原因,但是对于短期内近视急剧发展的青少年,家长要多个心眼,及时带孩子来眼科进行角膜地形图、角膜厚度、眼压、眼底等一系列检查,以排查眼部疾患。
 
  先天性青光眼的治疗——抗青光眼手术
 
  抗青光眼手术是先天性青光眼的优选治疗,一般出生后发病的婴幼儿型青光眼若及时手术,就能得到不错的效果。如果延误治疗,比如2岁后才手术,即使眼压控制,也会产生难以逆转的并发症;青少年型青光眼的手术较婴幼儿型略差。
 
  因此,建议家长应该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设备齐全,医生资历丰富,擅长各种疑难青光眼的治疗,能针对病情采取个性化治疗,更好地留住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