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真的会遗传吗

时间:2018-10-29 16: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事实上,青光眼是具有遗传性的,但却并不是所有类型的青光眼都具有遗传性。从临床上看,目前有遗传性的青光眼类型有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色素性青光眼。

  事实上,青光眼是具有遗传性的,但却并不是所有类型的青光眼都具有遗传性。从临床上看,目前有遗传性的青光眼类型有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色素性青光眼。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表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又根据发病急缓,分为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闭角型青光眼。
 
  1、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生,是由于眼内房角突然狭窄或关闭,房水不能及时排出,引起房水涨满,眼压急剧升高而造成的。来势凶猛,症状急剧,急性发病前可有一次性或反复多次的小发作,表现为突感雾视、虹视,伴额部疼痛或鼻根部酸胀。
 
  2、慢性闭角型青光眼
 
  有的患者无任何症状即可失明,检查时眼压可正常或波动,或不太高,眼底早期可正常,此型易被误诊。如此反复发作,前房角一旦粘连关闭,即可形成暴发型青光眼。
 
  早期症状有四种:

        ①经常感觉眼睛疲劳不适。

        ②眼睛常常酸胀,休息之后就会有所缓解。

        ③视物模糊、近视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

        ④眼睛经常感觉干涩。
 
  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绝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常常是疾病发展到晚期,视功能严重受损时才发觉,患者眼压虽然升高,前房角始终是开放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