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睡易得青光眼,一定要当心!

时间:2018-11-06 18: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冬日正好眠”,一个好的睡眠决定你的寿命和工作质量。然而对于一些眼病患者,睡觉的时候就要引起高度警惕。比如:青光眼。

  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儿,冬日正好眠”,一个好的睡眠决定你的寿命和工作质量。然而对于一些眼病患者,睡觉的时候就要引起高度警惕。比如: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大部分人睡午觉很随意,对于学生和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来说,趴在桌上睡觉似乎是他们认为舒服的姿势,殊不知,趴着睡午觉易导致青光眼。
 
  “趴着睡会得青光眼?可是这么多年我都是这样睡的呀?”

         多数人一听,都觉得很惊讶,但是心里也有点害怕。王玉宏主任介绍,如眼部没有异常,患者也不用太过担心,可在以后的午睡过程中多多注意。
 
  趴着睡易得青光眼主要是因为在睡的过程中,一旦将眼部枕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导致眼压过高,长时间下来的话,眼角膜与视网膜容易受到损伤,从而诱发青光眼,此外,趴着睡,还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引起头晕、乏力以及腿软的情况,所以这样睡是很不健康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