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早发现早治疗

时间:2018-11-20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许多人睡前关灯后,喜欢玩手机,刷刷微博,看看新闻,玩玩游戏等,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王玉宏提醒,如果不注意合理用眼,容易引发眼病,特别是在光线比较暗的环境

    现在许多人睡前关灯后,喜欢玩手机,刷刷微博,看看新闻,玩玩游戏等,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王玉宏提醒,如果不注意合理用眼,容易引发眼病,特别是在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中,容易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如何早发现早治疗?可根据以下症状提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1、刚出生的婴儿

        若是发现黑眼珠特别大,应尽早到医院排除先天性青光眼的隐患。
 
  2、青少年

        如果遇到近视急剧加深度数。也应尽早到医院排除青光眼的隐患。
 
  3、中年人

        忽然出现近视或视力模糊、眼睛胀痛,甚至视野中出现暗区,都可能是青光眼的表现,都要及时去眼科接受眼部检查。
 
  4、中年以上妇女

         出现头痛、恶心、呕吐、视力模糊或者出现虹视,可能是急性青光眼发作的表现,需及时到医院进行紧急处理。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王玉宏提醒,青光眼治疗要根据不同类型青光眼来确定,一般来说,青光眼不能被治愈,但可以控制,只要患者能够按照医生的要求做到经常随访,药物、激光以及显微手术等在长期控制眼压方面是有一定效果,可有效维持宝贵的视力。
 
  另外,青光眼为终生疾病,患者一定要坚持定期复查,遵医嘱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