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瞎眼”可能是急性青光眼发作

时间:2018-12-28 15: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用现代医学来解释,是由于过度悲伤,引起眼内压急剧升高,从而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在短时间内视野缩小、视力下降,甚至瞬间完全失明。

  所谓"哭瞎了眼",可能是急性青光眼发作。
 
  用现代医学来解释,是由于过度悲伤,引起眼内压急剧升高,从而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在短时间内视野缩小、视力下降,甚至瞬间完全失明。
 
  青光眼发病率不低,45岁以后高达2%,预防青光眼要尽早发现"蛛丝马迹",了解早期表现:傍晚时出现虹视、雾视,眼前会有雾蒙蒙的感觉,同时,伴有眼睛发胀,鼻根部、眉弓部酸胀,有疼痛感,稍微休息后症状可以缓解。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李东侃主任提醒:情绪波动是大忌!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所有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青光眼,40岁以上的中年人是比较常见的,而青光眼不是单一的疾病,许多全身性疾病或者是后天性疾病都可能引发青光眼,情绪波动会诱发青光眼。
 
  很多青光眼患者常常是在经历某些变故后,因哀伤过度而引发急性青光眼,和男性相比,女性更易患青光眼,尤其是脾气不好的女性更容易中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