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不及时治疗会带来什么危害

时间:2019-03-04 17: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的发生是由于眼压增高导致视神经受损引起的视野缺损,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提醒,作为眼科常见病,青光眼的危害很大,应及时治疗。

  青光眼的发生是由于眼压增高导致视神经受损引起的视野缺损,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提醒,作为眼科常见病,青光眼的危害很大,应及时治疗。
 
  青光眼不及时治疗会带来什么危害?
 
  1、导致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一般发生在急性高眼压时,视力下降初期是由于高眼压使角膜内皮不能将角膜内的水分正常排出,结果发生角膜上皮水肿;急性持续高眼压,可使视力降至光感,这是因为很高的眼压严重影响了视细胞的代谢。
 
  2、视野发生缺损
 
  慢性高眼压及持续高眼压后期造成视神经萎缩,导致视野缺损。青光眼性视神经萎缩是多因素的,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机械压迫和视盘缺血。很高的眼内压迫使巩膜筛板向后膨隆,通过筛板的视神经纤维受到挤压和牵拉,阻断了视神经纤维的轴浆流,高眼压可能引起视盘缺血,加重了视神经纤维的损伤,最终导致了视神经萎缩。
 
  3、青光眼可致盲
 
  如青光眼不及时进行治疗,最终有可能导致失明。
 
  青光眼的致盲是不可治愈性的。因此,防止青光眼致盲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和治疗。所以,有以下情况者,应尽快到医院做青光眼排除检查。
 
  1、身体普查中被怀疑有青光眼者。40岁以上者,每年必须定期查眼压、眼底。
 
  2、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应认真检查一次,必要时做长期的定期观察。
 
  3、一眼诊断为青光眼,另一眼应尽早检查。
 
  4、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
 
  5、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以及眼底出血等。
 
  6.出现青光眼常见的症状:眼胀、头痛、虹视、视力下降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