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任何症状也是青光眼

时间:2019-03-23 09: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会接诊到为数不少的青光眼患者,这些患者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慢性型。

  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会接诊到为数不少的青光眼患者,这些患者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慢性型。
 
  “太多的患者都发现得太晚了,真可惜!“,因此,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副院长提醒:青光眼具有隐匿性,常规体检不一定能发现!
 
  “大部分青光眼在早期甚至于中期没有任何症状,尤其是一只眼先发病时更不容易被发现,直到双眼视功能严重损害的时候才被察觉。常规体检不一定能发现早期青光眼。”
 
  在发达国家有一半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发展中国家中则有超90%的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一无所知,甚至从未听说过青光眼。青光眼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在老年人更常见,其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青光眼在早期甚至于中期,患者没有任何感觉,而且视力不受影响,所以很多情况下患者无法判断,需要到医院进行青光眼专科检查,才能判断是否患有青光眼。当然,偏头痛、眼胀、眼痛、夜盲、生气后或低头看书久了出现眼胀等症状,需要提高警惕,这些情况更需要筛查青光眼。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刘旭阳副院长表示,青光眼不能治愈,但是能够控制,所以早发现,早诊断,在疾病早期开始治疗至关重要,一旦诊断需要终身随访。
 
  常见的青光眼治疗包括:药物治疗、激光治疗、手术治疗。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很多人终身点眼药,可以将青光眼控制得很好。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在早、中期也可以选择激光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