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什么时候去医院诊治

时间:2019-03-26 16: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具有特征性的视神经损害和视野损害的疾病,眼压高是青光眼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那么,出现哪些征兆的时候,需要我们特别警惕青光眼,及时去医院诊治呢?

  你知道吗?有这么一种眼病,是位列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医生把它叫做“盗取视力的窃贼”,它就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具有特征性的视神经损害和视野损害的疾病,眼压高是青光眼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那么,出现哪些征兆的时候,需要我们特别警惕青光眼,及时去医院诊治呢?
 
  首先,有青光眼疾病的遗传病史和家族病史的人群,一定要定期去医院作眼科检查。
 
  其次,曾经有一只眼睛有过青光眼急性发作的患者,需要格外注意另一只眼的情况,需要定期复查和体检。
 
  第三,在青光眼先兆期,会有一些小发作,多出现在傍晚,如突感雾视、虹视及额部疼痛及鼻根部酸胀等。值得一提的是,小发作缓解后,一般不留有永久性组织损伤,因而,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及时就医,抢在大发作前治疗疾病显得尤为重要。
 
  第四,如果出现青光眼的急性大发作,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采用积极的药物和手术方法,把眼压控制在合理水平,减轻患者痛苦,保护视功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