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的5个不良习惯

时间:2019-04-11 17: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作为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青光眼被称为“视力杀手”。由于视神经无法“起死回生”,如果不及时治疗,往往会导致永久性失明。究其发病原因,除了一些无法避免的遗传因素、眼部

  作为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青光眼被称为“视力杀手”。由于视神经无法“起死回生”,如果不及时治疗,往往会导致永久性失明。究其发病原因,除了一些无法避免的遗传因素、眼部条件以外,其实,还与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息息相关。
 
  1、长期吸烟
 
  香烟中所含的尼古丁可引起视神经血管痉挛、视神经缺血,使青光眼的视神经损害加快加重。
 
  2、趴桌午睡
 
  有些人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
 
  3、长时间看电脑、手机
 
  紧盯电脑屏幕;关灯玩手机机……长时间用眼,或在黑暗环境中看电子屏幕,容易引起瞳孔扩张过大,眼睛没有休息的时间,随时可能引发急性青光眼。
 
  4、情绪波动大
 
  过分的忧虑、抑郁、惊恐、暴怒等情绪能引起中枢神经系统过度紧张,使体内环境失去平衡,致使眼内压升高,造成青光眼的发作。
 
  5、随意滴用眼药水
 
  有些眼药水中含有激素,长期随意使用就容易引起激素性青光眼。甚至有些对激素敏感的人,由于长期大量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而引起青光眼。
 
  青光眼治疗的三大法宝:药物、激光和手术
 
  至于采取什么样的治疗手段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绝大多数青光眼患者采取药物治疗就可以了,情况危重患者可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激光或手术治疗,而对于疑难青光眼患者而言,个性化诊治尤其重要。
 
  如何个性化诊治?机会来了!
 
  青光眼泰斗——葛坚教授到厦亲诊
 
  4月13号上午(本周六),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青光眼泰斗—葛坚教授再次坐诊厦门眼科中心,届时,您不必赶往北上广花重金、排长队挂号,只需提前预约,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专家的医疗服务,获得青光眼高质量的专业诊断+治疗,限号预约中……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