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眼压就一定都是青光眼吗

时间:2019-05-20 10: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坊间对于青光眼的诱发因素,众说纷纭:眼压过高是其中之一!那么,这是不是说明青光眼一定眼压高,眼压正常,就不用担心了呢?

    坊间对于青光眼的诱发因素,众说纷纭:眼压过高是其中之一!那么,这是不是说明青光眼一定眼压高,眼压正常,就不用担心了呢?
 
  真相:眼压不能成为是诊断青光眼的 标准!
 
  1、高眼压并不一定都是青光眼
 
  正常人眼压在10~21mmHg的范围之间,但由于每个人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力不同,有些眼压虽高出正常值却不发生视神经及视野的损害,称为高眼压症,而不能成为青光眼。
 
  2、眼压正常也不能排除青光眼
 
  一些人他们的眼压虽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却仍然出现视神经损伤等青光眼的症状,这种被正常眼压性青光眼或低眼压性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由于每个人的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能力不同,发生青光眼的风险也不同,因此要以适合个人情况的眼压值作为预警“高压线”。
 
  除了眼压,青光眼诊断和监察的主要指标还有以下3个:
 
  视力﹑视野﹑视神经的视杯与视盘比例、及视网膜神经纤维层。
 
  前两者主要量度眼睛功能上的损伤,而后两者则检测眼睛的结构性损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