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及早发现眼压高

时间:2019-06-29 09: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科常见的测量眼压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非接触式眼压计测量法,还有一种是双手触摸法。

  眼科常见的测量眼压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非接触式眼压计测量法,还有一种是双手触摸法。
 
  1、气动眼压计:不需要麻醉,减少了交叉感染和角膜上皮损伤的机会。
 
  2、双手触摸法:正常眼压者,触压眼球时有一定的波动感和软硬度,若波动明显而瘪软,为眼压低;反之,波动不明显而坚硬者,则为眼压高。
 
  眼压有昼夜节律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通常晚上的眼压低,凌晨的眼压高。但24小时之内的波动,一般不会超过4~6mmHg,波动高于8mmHg。
 
  温馨提醒:发现眼压高,不必过分紧张,但一定要重视
 
  眼压不是诊断青光眼的 因素,不能机械的以眼压高低判定是否青光眼。
 
  临床上,也有一部分人的眼压高于正常人又不会对眼部视神经造成损伤,这种情况称之为高眼压症。高眼压症中有10%的患者会由高眼压症转变为青光眼,针对这种情况。这时候,应及时到眼科专科寻求医生的帮助,分清类型,并积极遵循医嘱治疗,定期检查眼压,保护好我们的视功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