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青光眼如何治疗好

时间:2019-07-18 16: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时候我们会用眼部的余光看一些我们眼部正前方的事物,一说到“余光”,有部分人他们的“余光”正在慢慢丧失,因为不影响正前方的视力,所以他们自身难以发现,他们就是慢性

  有时候我们会用眼部的余光看一些我们眼部正前方的事物,一说到“余光”,有部分人他们的“余光”正在慢慢丧失,因为不影响正前方的视力,所以他们自身难以发现,他们就是慢性青光眼患者。
 
  慢性青光眼的主要成因是由于负责疏导眼内房水的筛状排水管道小梁组织结构的改变,导致房水排出受阻,积聚在眼球内,形成高眼压,长时间的积累将使视神经因受压而致损害。
 
  慢性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青光眼患者在病发初期眼部并没有明显感到不适,大多数患者都是视野受到严重损害时才有所知觉,而此时已失去治疗的时机。
 
  提醒!慢性青光眼很难被发现
 
  厦门眼科中心的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慢性青光眼难以发现,主要是由于大部分人都是使用双眼同时观看事物,而且双眼之间会互补不足,故当只有一只眼睛受青光眼影响而致视力受损时都不易察觉。另一方面病发初期会先影响眼部的周边视力而非中央视力,故其更难发现。
 
  目前,手术治疗青光眼是当前治疗青光眼的有效措施之一。手术的作用机理,一是恢复和增强房水排出通道,使房水引流通畅。二是减少房水的生成,防止眼内压的升高。临床上,不少患者可通过手术治疗获得满意的疗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